深海行星

“玫瑰,生命就像同类,一个上午就憔悴。”

【艾沈】《当每颗星星》

•《夏洛特烦恼》大春X《纯闺蜜》沈腾

•对不起时间太赶了,所以有些烂尾。。。清水文,大家看一乐呵就行了。



  00.

  “腾腾,你回来了啊!”

  沈腾刚把门打开,就望见大春站在餐桌旁,笑嘻嘻的看着他,脑门上还有睡出来的红印,腰上还围着沈腾他妈买的围裙呢,一米八七大傻个搭着小围裙,哪儿哪儿都不顺眼。

  加班累成狗,在公交车上睡觉,睡到一半被叫起来让位置给老奶奶坐,现在走个路都感觉有人在身后拖着他,沈腾也没精力去说大春了。

  鞋被胡乱的踢在门口,背的包也随手扔在了地上,晃晃悠悠的走到沙发旁,脸朝下整个人倒了下去。

  大春见沈腾一回家脸色就不怎么好,看他现在连饭都不吃了,不免更担心他。“腾腾,你先别睡,再怎么也把饭吃了来啊,这样对你身体不好,听话,快起来。”说着,还伸手摇了摇软成一摊的沈腾。

  本来就困的犯迷糊,现在还有个麻烦精在身边吵,沈腾在心里想象着自己狂揍猛锤身边这人,打到对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为止!他一声不吭,懒得费力去搭理大春。

  可大春以为是他又睡着了没听到,索性蹲在旁边,依然不依不挠的继续念叨:“腾腾——先吃饭——醒醒——别睡...”

  这话还没说完呢,沈腾就撑起身子,自以为一脸凶狠的盯着大春:“我告诉你,你要再搁我耳边吵,我现在就给你妈打电话,让你妈明天就把你领回去!”

  大春看着沈腾那根本就凶不起来的样儿根本就不怎么怕,可听到他妈就开始怂了,这下大春是真的不敢再去惹沈腾了。

  听到大春踩着家居棉鞋离开的声音,沈腾终于安下心来闭上了眼,觉得自己总算能好好睡觉了。

  没过多久呢,沈腾感觉到自己身上罩着一床十分暖和的被子,背也不觉得冷了,吊在沙发外的脚,也有人塞了根板凳在下面,顺带还拉好了他的裤腿,露出来的脚腕那一块又给好好盖上了。

  大春也紧挨着沈腾的脑袋,小心翼翼在沙发上坐下了,还伸手帮他掖好被子。


  01.

  到了半夜沈腾才悠悠转醒,肚子饿着睡觉太难受了,在沙发上坐起,愣了半天才明白过来自己是从下午就空着肚子了,结果回家倒头就睡。

  愣了愣又看了一圈客厅,发现大春特憋屈的被挤到角落,裹着特别厚实的睡衣靠着沙发睡着了,沈腾揉了揉还昏沉沉的脑袋,又推了推了大春:“我不睡了,你把被子盖着睡,别感冒了。”

  “诶腾腾你醒了...”大春是睡眼惺忪,此刻也是强打起精神,“是不是饿了?我去帮你把菜热了。”

  沈腾冲他摆了摆手,扯开被子离开了沙发,把温暖的被窝还给了“厅长”。

  当初他俩刚住一起的时候,大春担心他半夜突发心脏病,就在沈腾卧室里打了个地铺,说是要好好守着他,虽然睡得比谁都死呢。

  沈腾看着也怪不好意思的,那次半夜起来喝水,还差点踩到大春的头,沈腾就让大春跟自己挤一张床上,一人一头错开睡,俩大老爷们儿也没什么羞羞答答的。

  然而随着相处的时间越久,沈腾就越发后悔当初一时心软让他跟自己睡一起,估计是之前地板太硬,现在床太软,大春是彻底放开了睡啊。

  打呼噜、抢被子都是些小事,但爱踹人这怕是不能忍了吧。好几次都是沈腾睡得正熟,突然被大力的几脚给活生生踹醒,疼得他把脑袋直往枕头里面埋。

  “你去,把你的枕头被子收拾好,搬到客厅去当你的‘厅长’。”最后大春还是在沈腾的熊熊烈火之下,搬出了卧室。

  沈腾这房子面积小,所以顺带沙发也小,大春一米八七的个字睡沙发是有些委屈,长度也不够,没办法,只好拿高度差不多的凳子跟沙发拼一下。

  大春听话,或者说是真的傻,也没跟沈腾讨教还价,说让他搬,结果还真搬了,啥抱怨都没有,之后也没跟他提过一句关于睡床的事。

  被窝外面太冷了,沈腾随手从挂衣架上拿了件厚外套穿在了身上,大尺码一看就是大春的,他也懒得再换,就这么穿着了。

  顶着一头乱毛就去摸黑开灯,突然的灯光让沈腾反射性眯起眼睛,之后有径直往餐桌走,挑了几个自己喜欢的菜拿到微波炉里加热。

  大春也没闲着,给沈腾的杯子里倒上了温度合适的热水,又把他治心脏病的药拿出来,都准备好了给他递到餐桌上,拉了把椅子坐沈腾对面,招呼着让他先把药吃了:“腾腾,等会儿你先把药吃了,今晚这一遍还没吃呢。”

  沈腾并没有接下他的话,沉默了一阵后说到:“你说,咱们每天累死累活,就是为了买那些特别贵的药,如果还治不好病,这钱是不是花的很冤枉,这人生是不是过的很没意思?”


  02.

  “腾腾你也别这样想,这药贵一定有它的理由,钱的事还有我啊,而且我觉得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你也别灰心。”沈腾平时很少在大春面前爆发自己的负能量,这突如其来的状况,让大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。

  沈腾端着菜和饭在大春对面的椅子坐下,拿过水和药一口吞,大春也只是左手托着腮,跟着不说话,就光看着他。


  其实大春和沈腾是从小玩到大,一来二去两家人也逐渐熟络起来,对方遇到什么事,也都互相帮帮忙,关于对方的家庭情况,也知道个基本情况。

  其实大春家之前并不算有钱,他爹妈就是普通工人,费心费力把他供到高中,依然和沈腾在同一个班。


  结果高考下来,沈腾去了市里一所还不错的大学,大春落了榜,只好回去他们家小餐馆打下手帮帮忙。由于两人距离太远,交流也没以前那么频繁,大春不是没有尝试过给沈腾打电话,直到后者忙着找工作的事,两人这才淡了来往。

  然而大春她妈愁啊,看自己儿子不怎么聪明,考不起大学,担心他以后生活都是个问题。

或许是老天爷大发慈悲听见了这内心的呼唤吧,国家搞规划建设,大春他们家搬家之前,周围还有几块地,连着老房一同给占了,赔偿金发下来,也算是小康家庭了,至少心里有个保障。

  在沈腾家住了几天过后,大春觉得自己这样蹭吃蹭喝,靠生病的沈腾养活也不太好。就从家里拿了些钱出来,在沈腾家附近盘下一家店,像他爸一样,开了家小餐馆。

  沈腾平时上班早,大春起的更早,给他做早饭,叮嘱他把药吃了之后,就到店儿里忙活卖早餐。开门时间是固定的,可关门的时间却不一定,全取决于沈腾什么时候下班。

  大春每天下午都会估摸着时间给沈腾打一通电话,按着时间关门,回家给后者准备晚饭。

  沈腾自从生病了,那换工作的频率也快赶上大春整天为他研究菜谱的速度了,能找到现在这个,经常加班、工资还不高的工作已经是菩萨保佑了。大春也跟他说过,让他别去工作了,就呆在家里,大春去挣钱养他。

  可他偏偏是个脸皮薄,放不下面的人,还是犟嘴说不用靠大春来养,可这日子一天天过,自己对大春的依赖越来越深,如果哪天大春真的离开他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独自继续生活下去。

  “要不是那天我非把你拉去夜宵摊喝酒、吃宵夜,你现在也不会操心我这些破事儿了。”说完,沈腾自嘲的笑了笑,又耸耸肩,想尽量轻松的谈这些事。

  那会儿大春要到市中心去办些事,正巧碰上沈腾放假,想着俩哥们儿好久没见,晚上沈腾就把大春拉到夜宵摊,说说这些年都是怎么过的。

  头脑发热去作死喝啤酒,运气就那么背,心脏病发作把大春吓个半死,浑身都抑制不住的颤抖,汗水很快就把头发打湿了,手哆哆嗦嗦的伸进衣服内衬拿药,大春只能在一旁干着急,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。

  “...水。”沈腾颤抖着伸出手指指店家。大春这才回过神,急急忙忙跑进店铺里,情绪崩溃的冲里面的人大喊:“水!!!水呢!!!快给我水!!!”

  老板看着大春这架势,也被吓迷糊了,手脚忙乱从桌上拿了一壶水递给大春。

  等到药效发挥出来之后,沈腾就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,瘫软的靠着椅背。西虹市的深秋已经带着冬天的一些凉意了,大春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,让沈腾披上。

  一阵晚风吹过,大春这才意识到自己后背竟湿透了。等沈腾缓了一阵后,大春说什么也不让沈腾再在外面玩了。不顾沈腾的拒绝,大春还是将他背了起来。

  “你把外套给我了,那你怎么办。”沈腾软乎乎的趴在大春肩头,瓮声瓮气的问。

  大春想都没想,脱口而出到:“你在我背上,我还怕冷?”


  03.

  回到沈腾家之后,大春立刻给打了个电话给大春妈,说是把需要的东西寄回去,自己留在这里照顾沈腾。

  而大春妈对自己儿子照顾别人的能力颇为怀疑,她叫大春把手机递给沈腾。

  “腾啊,要是大春不听你招呼,你就给阿姨说啊,阿姨帮你把他揪回来。”

  “嗯,好的阿姨。谢谢您。”

  “说什么谢不谢啊,你这孩子就是太客气,你也好好照顾着你自己啊。”

  心脏病的事沈腾至今都还瞒着他爸妈呢,顺便给大春妈嘱咐一声,让她帮忙瞒一下。

  “说真的,你还是去找个女朋友吧。你那小餐馆儿再怎么挣钱也会被我拖垮。”沈腾抬眼正好对上大春的视线。

  其实这句话沈腾憋在心里很久了,之前有提过,但都被大春生硬的移开了话题。或许今晚是真的睡迷糊了吧,他又把这事儿挑了出来,毕竟前女友也是因为自己得了心脏病才离开的。

  他怕大春对他越来越好,之后再离开的话,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,可能整个人也会濒临崩溃吧。

  这次大春也没回避,看着他的眼睛说到:“以前我妈给我找过相亲对象,她们都说我傻,不愿意跟我处。”

  “我没说过你傻吗?”

  “她们是真心的,你是故意的。”

  得,故意的还把真心的比下去了。

  “我知道你是故意气我,好让我不管你,然后去找个女朋友。”

  沈腾撸了几下自己的头毛,在心里想好措辞之后开口:“咱条件也不差啊,这身高、长相、性格,喜欢你的肯定有,不仅有,还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呢。”

  “可我只想要你这一颗啊。”

  沈腾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愣了,好半天脑子才转过来,提了提嘴角,睁着大眼睛望着大春。

  明明知道不可能,却还是无法消灭心中的那一丝侥幸,他已经好久都没听到这种话了。

  颤抖的声线带着些许不可置信问到:“你知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,你又在说什么?”

  大春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盯着沈腾,“当然知道啊,你说有人会喜欢我,我说我只喜欢你。”

  “你要知道我指不定能活多久呢,这病也是个无底洞。”当大春伸手擦掉沈腾脸上的泪珠时,后者才反应过来自己不知何时掉了泪。

  “你别这么说自己。”大春皱着眉,极其认真的表情和当初责怪自己不爱惜身体去喝酒时的一模一样。“你肯定能活很久。”说完,扯了几张餐巾纸递给沈腾。

  “反正不论你活多久,我都陪着你。”

  星星再闪亮也覆盖不了内心的孤独啊,无论自己熬过什么样的苦难,也是需要陪伴。

  “今晚你别睡沙发了,跟我去床上睡吧,跟我睡一头。”沈腾红着眼,看着对面一脸傻笑的人。

  “那爸妈那边怎么办?”

  “腾腾你别担心,我们慢慢来,一定可以的。”

  “话说我是真的很傻吗?”

  “嗯,是有点儿...”

  ......

  今晚的夜空,有一颗星星格外的亮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 

有很多BUG,辛苦看文的大家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海行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