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行星

“玫瑰,生命就像同类,一个上午就憔悴。”

【雷磊】《好好》(竹马养成/傻白甜/OOC/中篇)

#长度暂时定为中篇。错字多,欢迎指出。
#人物设定此时孙红雷十岁 黄磊八岁
#某些情节与现实可能有些出入,欢迎各位帮忙指出改正。

1.

  “那个妹妹真好看。”这是孙红雷第一次见到黄磊时说的话。

  躲在幕布后面,观看着台上的表演。一群小女孩刚刚登场,本来嚷嚷着“话剧无聊,我要回家!”的孙红雷忍不住偷偷往台上看。要说可能这真是缘分,十几个人,偏偏喜欢看那个头上扎俩辫子,大眼睛骨碌碌转,穿着碎花衬衣的那小女孩,动作也活泼可爱,年纪小却不怯场,表演的挺好。

  “孙红雷你给我过来!”在后台准备的孙父发现自家儿子不见了,找了半天,结果是跑这儿看戏来了。一点也没看出来他对话剧的反感,反倒是极有兴趣的样子,看入迷了都,再不拦着点儿,等会儿人都出去了。

  背后突然来的一嗓子,把孙红雷吓得浑身一颤。回头看发现是自己老爸,孙红雷也不好意思再继续装了。“爸,台上有个妹妹真好看。特别是那双大眼睛,是真好看。”孙红雷也就开门见山的说。

  孙父听见了,伸腿就给孙红雷的屁股上来一下。“你小子心思不放在学习上,净琢磨这些事。”

  “嘿嘿,这不偶然遇到了嘛。”台上的小女孩儿表演完了,正一个个下台。孙红雷抓住孙父的手,指了指那个方向。“爸你看到了没?就那个大眼睛、俩小辫、花衣服的妹妹!”

  等到孙父看清自己儿子指的那个小孩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我说你小子别想了,人一男孩,你老爸的好朋友黄叔叔家的,叫黄磊。”

  “诶哟爸您可真爱开玩笑哈,又来逗我玩儿了。”嘴上说着不信,可是却忍不住攥紧裤兜里的那颗糖,那是他准备给那个大眼睛妹妹吃的。

  “你以为我一天有那么多闲心逗你呢。不信你自己去看。”孙父笑的弯了腰。

-

晚上 孙家

  “谁让你今天去扒人家黄磊的裤子了?!”气的孙父想立马把孙红雷按在自己大腿上,打他的屁股。

  “不你让我自己去看的吗!”孙红雷躲在孙母身后,壮着胆子怼了回去。

  “我让你扒裤子了吗?!啊?!”看着偏袒孙红雷的孙母,想打孙红雷的念头更是急切,说道:“你可不知道人孩子被吓哭了都。你还这样护着他,那下次再见到那孩子,他指不定能干出什么事呢。”

  “光是打也没办法啊,哪天我们带着雷雷一起去给老黄家道道歉。”孙母极力想让这父子俩之间的关系缓和点儿。

  孙红雷之前本是被他爷爷奶奶照顾着,自从上了小学,男孩子的淘气性格越来越突显,再加上爷爷奶奶年级大了,管教着越来越麻烦,孙父孙母只好接受亲戚的建议,把孙红雷接回来,他们自己照顾着,在当地小镇的小学里接着读三年级。

  黄家与孙家则是多年的至交,黄父、孙父都是同一批进剧团,从开始什么都不懂、跑龙套的小年轻,到现在成为荣耀加身的主角,这么多年的感情,结果这第一次把自己孩子往剧团里带,就发生这事儿。孙父知道黄家人并没有特别生气,不过把人家孩子弄哭了还是得表示表示,毕竟是自家孩子没道理在先。

  “我给你说,你别想跑!”愈想,孙父愈发的生气。

  “哼。”争论到此时,孙红雷自己心里也没什么底。他也不是傻子,当黄磊哭的时候,孙红雷就意识到了自己做错了事。可是现在让他去跟那孩子道歉,孙红雷却并不情愿,再怎么说也全不是自己一个人的错啊...

  -

黄家

  孙父抬手敲响了黄家的门,“老黄,在吗?我老孙!”

  没过多久门就被里面的人打开,看清来人,屋里的人并没有显现出生气的样子。“快进来坐。”

  一进门,走在最后面的孙红雷就被孙父拉着走到黄氏夫妇面前,他们身后,是今天下午被孙红雷“欺负”的黄磊,到了现在,眼眶都还有些红红的。

  “快去,给你黄磊弟弟道个歉。”孙父推着孙红雷往前走。

  “不用了,老孙。孩子之间小打小闹很正常,哪用得着专门来道歉啊。”黄父说的并不是客套话,知道这件事之后,他接过趴在孙父身上哭的黄磊笑个不停。

  “磊磊,来。”黄父也把黄磊领了过来。不过黄磊有明显的抵触情绪,不情不愿的走到跟前,大眼睛直直的盯着孙红雷。

  孙红雷也看着黄磊的眼睛,但心里却莫名有点慌。据后来的孙红雷所说,即使当时黄磊什么也没说,他仍然能通过双眼,明白对方想表达的意思。

  忐忑的将手中的绿皮火车玩具递过去,试探的开口:“对不起黄磊弟弟。。。这是送给你的礼物。”紧张了半天,最终黄磊还是伸出手,抓住了玩具。

  看到了俩孩子和好了,孙父松了一口气,连忙活跃起气氛:“和好就行,以后俩孩子互相照应着。这算正式认识了哈,来,俩人拉拉手。”

  孙红雷忍不住捏了捏手心软乎乎的小手,离家之前的不服气通通都烟消云散,看着黄磊的脸,孙红雷莫名觉得,这弟弟是真好看。

  后来孙红雷才知道,那次接受礼物,黄磊并没有原谅他,最开始的哭,绝大部分原因不是被吓到。按黄磊的意思来说就是,哭是因为:被扒裤子后,前面那个和他聊天的小女孩小花被吓走了,不愿意再和他玩;接受玩具则是觉得,没了小花,不能再放走小火车玩具了。

  孙红雷与黄磊的纠结故事,这才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
我不知道这篇文会被我拖到多长。。。不过我想尽力好好写,速度或许会慢一点,不过尽量保证质量,如果拖到后期没几个人看了,可能会坑吧。。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海行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